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栏目  >  教学工作  >  教学运行  >  正文

教学运行

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5月5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尹兰香主持,商学院院长段文奇、副院长陈国栋、叶永以及9名近3年新引进的博士参加会议,另外学院全体教务员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尹兰香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教师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各参会教师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就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生毕业论文、课程思政、教学常规管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就未来商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提出结合新商科理念和数字化改革的机遇,优化人才培养计划。会上,学院领导就老师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讨论、答疑,气氛热烈。

段文奇院长对新引进博士提出了三点希望:1.尽快熟悉学校相关制度、要求,有序开着教学研究;2.要积极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中,为人才培养建言献策;3.青年教师要有自己的未来规划,从小目标开始提升自己。

尹兰香副院长做最后总结,对新引进博士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发挥自身所学知识,用科研反哺教学,引领学生学习本学科专业及行业的前沿知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二是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和改进教风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学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和勤奋好学、求实上进的学习氛围;三是希望大家多关心关爱学生,加强课堂与教学管理,提升专业吸引力,让学生有强烈的专业归属感,将课程思政真正落到实处;四是希望大家以教学成果奖培育为抓手,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产出更多更高层次的标志性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