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商学院(电话:0576-88661953)

商学院前身是成立于20034月的经贸管理学院,溯其源头是1998年台州师范专科学校设立的包含经济管理类专业的社科系。学院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财务管理、旅游管理5个本科专业,其旅游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近1600人。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76人,教授10人,副教授27人,博士40人。教师中有曾宪梓教师奖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151”人才4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钱江人才计划1人、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优秀人才1人、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2人、市500“精英”计划A类人才和高端人才各1人、市级拔尖人才3人、市“21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10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在国内CSSCI及以上刊物、SCI、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70篇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项科研奖项,调研报告多次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相关部门采纳。

学院建有设施较为完善的商贸实验室,有一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学院与台州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开元酒店集团、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等50多家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学生专业性社团活动丰富,各类学科竞赛、职业资格考级考证成绩优良,毕业生受用人单位欢迎。

   
   

专业介绍

UNDERGRADUATE MAJORS

经济学ECONOMICS 

 

金融学Finance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 学士

金融学专业根植于台州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拥有台州小微金融学院、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和中国(台州)普惠金融培训中心等三个重要支撑平台,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涵盖了银行、保险和证券等金融业的主要细分行业;主要培养拥有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知识,能系统掌握金融业务操作技能,适应金融现代化发展的需要,胜任各类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中后台业务与管理工作,具有诚信、奉献、进取、合作等品质的创新型应用型金融业务骨干、管理骨干。

 

金融学(小微金融)Financemicro-finance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 学士

金融学(小微金融)专业,拥有台州小微金融学院、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和中国(台州)普惠金融培训中心等三个重要支撑平台,与全国领先的小微金融特色银行建立了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培养适应小微金融、普惠金融发展需要,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知识与理论,熟练掌握小微企业财务管理基本理论、小微企业信用风险评估技巧与技能,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熟练掌握精湛的小微金融、普惠金融业务技能,具有高尚的金融职业道德修养、优秀的人格品质和强烈事业心的创新型小微金融、普惠金融业务骨干与管理骨干。

 

国际经济与贸易International Economics & Trade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 学士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综合性”的办学定位,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现代商业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和国际化视野;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特质;具有良好的社会服务能力与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线上线下进出口贸易实务操作能力;能熟练使用一门外语和信息通信技术从事国际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业务,具有综合运用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国际经贸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毕业后能在外贸公司、外资企业、工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政府涉外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贸易与投资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管理学MANAGEMENT

 

工商管理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 学士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接受经济思维和管理思维的系统训练,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各种实践技能,能够在国家和地方各级经济管理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金融及商贸企业等领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和营销管理等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 学士

财务管理专业开设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财务软件应用、投资学等课程。本专业的毕业生将在各类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金融企业、投资公司、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相关工作。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财政税务系统公务员等,总有一款职业适合你!

 

旅游管理(创新实验班)Tourism Management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 学士

旅游管理(创新实验班)专业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治学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精心配备师资力量,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挖掘学生的潜能和特长,采用企业导师和学校导师联合指导的双导师制培养模式,搭建与企业“无缝对接”的平台,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强、国际化视野宽、经营理念新、就业层次高的旅游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适合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文旅策划公司、旅游景区、旅行社、休闲产业园区中旅游企业生产、服务、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