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量:

面对疫情,商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生思想教育置于首位,围绕抗击疫情、疫情防控、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等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成效明显。

组织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级积极响应号召,在特殊的时期开展了一次“别样的”主题班会。他们利用新媒体,或科普病毒传播、感染症状和如何科学预防知识;或进行在线辟谣与疫情知识回答;或分析现阶段疫情形势,提醒同学们如何准备迎接新征程。无论什么样的主题,都传达了青年一代面对疫情、面对生活时积极向上、坚定不移的信心和态度。

             

“疫情·我说”接力活动。为确保每一位同学能关注、积极应对疫情,18金融班发起了“疫情·我说”接力活动。他们以班委为主,联合班主任,录制了视频,向班级及全院同学发声。班长钱程洋说,“珍惜生命,莫负时光”;团支书江宜娜说,“听党指挥,坚决相信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学习委员顾融榕说,“加强自律,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18市营班则将他们想说的话写在纸上,并组图为中国“加油”。

此外,学院还积极利用微信群、QQ等多种网络新媒体,做好防控知识及学校政策等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微信公众号停学不停更,充分发挥网络政治宣传阵地作用,吹响抗击疫情“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