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量:

119日上午,商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到会指导,校纪委委员、学工部长张梅芬和党委组织部崔婷婷出席,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党总支书记周全宝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题意见征集会议,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主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

会上,周全宝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回顾了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问题查摆、原因剖析,汇报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胡韶光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主题突出明确、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体现了正视问题的思想自觉和整改问题的行动自觉,达到了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目的。他提出领导干部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做表率:一要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理论上做表率,特别是要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二要在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鉴别力、判断力;三要在勇于担当担责上做表率,聚焦学校中心任务、做好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凝练、成果培育等重点工作;四要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做表率,要立好标杆、当好示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五要在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上做表率,形成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