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建设  >  正文

科研建设

林宪政教授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综述文章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量:

近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发表了我院林宪政教授有关社交媒体应用于旅游和酒店产业营销管理模式的综述论文“Task-technology fit analysis of social media use for marketing in the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industry: a systematic literature review”。林宪政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和第一通讯作者,台州学院为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和通讯单位。《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in》是国际旅游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权威学术期刊之一(SSCI一区,IF:5.667)。
  过往综述论文较少采用理论模型作为文献材料的分析主体,本文以科技任务匹配模型(Task-Technology Fit, TTF)作为总体研究框架,以2010至2019年发表在SSCI索引中旅游与酒店管理领域的99篇论文为分析对象,将科技特征、任务特征、匹配、使用、与绩效等各组构念间的关系与研究热点做了系统性分析,并探讨了它们的各项中介与调节因素,最后导出具有理论基础的实务管理意义与未来研究建议。文章也强调了在新冠疫情期间,当旅游与酒店产业考虑使用线上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 VR)科技从事营销活动时,应注意到虚拟现实技术是讲究人与科技间“互动”的营销方法,更须要注意到之间的“匹配”。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108/IJCHM-12-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