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量:

4月2日,商学院结合校招生处、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提前谋划、深入布局,进一步推进疫情期间招生和就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部分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目前毕业生在考研、考公、就业方面的摸底情况,和前期学院采取的就业工作措施。随后,各系(室)就如何提高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率、留台率,如何帮助学生走出云时代就业困境,如何分解学院就业工作难度等进行讨论。学院强调,越是在困难的时刻,越要做好就业服务,从全院行动到全员投入,从行业排摸到毕业生就业期望调查,从对用人单位的热情接待、积极推荐到毕业生的云上答疑、招聘信息推送,从实时关注学生就业留台情况到关注就业困难和家庭困难学生、一生一策精准就业等,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松懈;同时要用好校友和校企合作单位两个资源,搭建多元化就业平台,进一步扩大就业信息收集范围,拓宽就业渠道、延伸就业触角。

针对即将到来的招生工作,学院表示,在积极配合学校招生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网络宣传”和“人人宣传”的准备。要积极联系目标生源高中、各地教育部门,推荐自己的专业;要利用好在校师生、校友等,扩大云宣传力度;要组建招生咨询群,将线下咨询答疑搬到网上。

特殊时期,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战和机遇,学院将不断调整疫情阶段招生和就业工作方案,让疫情对学院工作的影响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