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获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旅游管理专业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性”办学定位,依托浙江文旅产业优势,与地方政企强强联合,构建产教研深度融合的育人机制,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旅游管理人才,服务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之一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专业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把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实施“3+0.5+0.5”人才培养模式,行业实务专家共同参与课程设置、共商育人标准、共施育人方案;围绕“新商科”建设理念,建设文旅大健康产业学院和民宿产业学院等特色平台,打造校内模拟实训、校外实景化训练、学科技能大赛、专业素质拓展相结合的螺旋式实践课程体系,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满意度高。

今后,我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为契机,持续深入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快速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

 

文:陈斌岚/图:陈斌岚/审核:段文奇/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