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旅研究院新获4个政府委托咨询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近日,我校文旅研究院与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新签订“台州1号公路旅游风景道建设策划研究”“台州旅游国际化发展路径研究”“文化旅游促进精神富有路径研究”“台州市文化标识转化成果汇编”4个咨询研究项目合同,合同总金额65万元,编制时间为6个月。

崔凤军教授牵头负责的台州旅游国际化发展路径研究项目将以“数智台州、和合圣地”为引领,针对日韩等海外游客市场,从文化和旅游产品国际吸引力打造、国际知名度塑造、国际旅游营销平台与渠道优化、旅游公共服务推进、国际化人才建设等路径提出推动台州文化和旅游国际化的政策,全面促进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台州国际旅游发展。董雪旺教授牵头负责的台州1号公路旅游风景道建设策划研究项目旨在全面分析台州1号公路旅游风景道资源优势,通过以路串景,打造丰富的产品体系和公共配套设施与服务,塑造集康养旅游、休闲慢游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和旅游长廊,高标准推进1号公路旅游风景道建设。娄欣星老师牵头负责的文化旅游促进精神富有路径研究项目将深入分析台州文化和旅游促进精神富有的现状,开展文旅幸福指数研究,探索建立“精神富有”数字化评价指标体系,以指数分析谋划文化需求,探索建立文旅产品分群体精准供给路径与方法。徐宁宁老师牵头负责的台州市文化标识转化成果汇编项目将结合台州各县(市、区)的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和文化标识建设任务书等工作,按照“文化基因解码---文化标识建设---文化产品输出”的思路,编制台州市文化标识转化成果汇编。

据悉,崔凤军教授领衔的我校文旅研究院自2020年成立以来,聚焦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已有系列研究成果获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常委、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市长等10余项肯定性批示,对文旅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相关成员入选省文旅厅导师、省共同富裕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承担横向和纵向课题三十余项。




文:赵丽丽/图:无/审核:叶永/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