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台州小微金融学院2022年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



2022年6月30日下午,台州小微金融学院2022年理事会在台州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八位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作为理事长单位,学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小微金融学院院长段文奇主持会议,小微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为了常态化的与合作银行开展工作联系,学院在成立后聘任了包括台州银行董事长黄军民在内的四位合作银行高管担任副院长。在本次理事会上,市金融办胡新民主任、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行长喻晓岚、台州银监分局局长俞威代表学院为其中的三位: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副行长刘传文、浙江民泰商业银行监事长金官铭、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台州管理部主任金时江颁发学院聘书。同时为了便于学院与合作银行日常交流,学院聘任包括台州银行银座金融学院执行副院长胡献鹏在内的四家合作银行培训学院负责人为院务委员会成员,台州学院地方合作处处长王金宝与市金融办副主任林敬萍代表学院为新任院务委员会成员台州银行银座金融学院执行副院长胡献鹏、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民泰学院总经理张春、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台州管理部综合科副科长(主持)蒋永君颁发聘书。

台州市金融办原主任叶维增作为台州小微金融改革的主要亲历者,对台州小微金融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业内享有极高知名度。为了更有利于整合台州小微金融业内更多资源进入学院,扩大学院知名度、帮助教师成长,台州小微金融学院聘任叶维增同志为客座教授,潘通天副书记代表学院为叶主任颁发聘书。

小微金融学院副院长陈耸代表小微金融学院向各位理事单位代表做议题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台州小微金融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台州数字普惠金融体验中心建设方案》、《关于2022年学院研究课题及经费预算的议案》等五项议案。

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木贵到会讲话,希望学院未来要以“创新性”为核心,提升整合资源的能力;要以“服务小微”为初心,加大合作力度;要以“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完善运行机制。通过充分挖掘台州“小微金融”各类资源,汇集纵向资源,对接横向需求,为台州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和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贡献智库与人才力量。




文:陈耸/图:梁安琪/审核:段文奇/责任编辑:王友正